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构建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言献策
日期:2018-06-29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市政协召开第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构建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施根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钟鸣、竺鸰及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科技、科协、农业、文艺等不同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张明、黄玲琳、钱文春、莫仕琴、蒋建萍、沈文泉、仰诚明、孙亮,吴兴区政协委员董萍以及市民代表胡杰等,围绕主题提出自己的具体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委员们也指出,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构建长效机制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广大市民要求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对此,委员们建议,一要深化认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事要事,也是推动湖州加快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需要引起方方面面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在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燃煤小锅炉、超标排放机动车、餐饮油烟等治理上下功夫,提出和实施具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到精准防治、靶向施策。三要长效管理。大气污染防治,三分靠集中整治,七分靠长效管理。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立法,在源头治理、全域协同、常态督查、紧急应对等方面构建科学管用、运行高效的防治机制。此外,委员们还表示要积极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引导者和践行者,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经信委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了积极的互动回应。

会前,为开好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委员及有关专业人士作了深入调研,并赴金华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上一篇:市政协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下一篇:教育界别召开信息座谈会建言“教育信息化”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