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8-06-27 文章来源: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市政协机关围绕“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高东、葛伟、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杨兴荣、汪少华、张晓春、董岚等4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兴荣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独特独有的民主形式和制度设计,是非权力机构,拥有的是话语权,优势和特点是位置超脱、时间充裕、与时俱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好“定性定位”“坚定坚信”“服从服务”“力度尺度”“听取听从”“务虚务实”“宽松放松”“开拓开创”等八个方面。

汪少华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一是要做到有话能说,创造平等、宽松的环境;二是要做到有话可说,选择恰当、精准的话题;三要做到把话说好,表达客观、独到的见解;四要做到无话不说,形成和谐、融洽的氛围,努力体现中国式商量的智慧,实现政协话语权效应的最大化。

张晓春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

准确理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确保政协工作到位不越位、守规不逾矩,一是要把搭建好协商监督平台作为关键,二是要把选好选准协商议题作为核心,三是要把提高组织化程度作为提质增效的举措,四是要把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保障。

董岚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

办公室秘书人事处处长)

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的部署要求,应准确把握四对关系: 深刻理清“两院”与“两会”,准确把握权力与聚力,正确认识决策与献策,客观看待主体与平台。使参与协商各方的意见在政协平台上能够得到理性而有序的表达,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研究部署了市政协联系督办市政府50项具体工作的有关事宜及市政协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上一篇:民建湖州市委会参加省委会“初心•见证”经典朗读会获二等奖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调研旅游项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