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2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建言献策
日期:2018-05-3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市政协召开第2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魏明、叶理中等出席。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教育、妇联、九三学社、民盟、文艺等不同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潘燕、吴小丹、邱俊、高炯、李海琴、孙晖,以及市民代表王瑛、谈卢霞、冯芳英、陈青,围绕主题提出自己的具体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落实了许多工作举措,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推动了社会民生福祉的积极改善。

同时委员们也指出,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背景下,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教师数量相对短缺,与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对此委员们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关键小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举措,需要引起方方面面的关心和重视。二要落实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县政府要切实担负属地职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三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创新破难,对症下药,着力解决资源供给、管理体制、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创新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学前教育事业中来,鼓励公建民营、民办公助、集团化办园等新型发展模式,多渠道增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此外,委员们还就加强老城区幼儿园布点建设、明确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政策、推广“安吉游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吴兴区政府、南浔区政府、湖州开发区管委会、太湖度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作了积极的互动回应。

会前,为开好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委员及有关专业人士作了深入调研,并赴宁波、嘉兴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上一篇:市政协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第七小组深入社区暗访
下一篇:葛慧君在湖州调研时强调: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