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市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卢跃东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参加会议。

 

    0Q2A1936.jpg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加快实现赶超和崛起的对策建议”常委会重点协商课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

 

       杨建新就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作了强调,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和政协章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修改宪法和政协章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应有之义,是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增强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建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宪法和政协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宪法和政协章程作了最新修订,特别是政协章程作了大幅修改完善,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及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纳入进来,要逐字、逐条、逐款进行研读,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行。

 

杨建新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建言献策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创新实干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Q2A1980.jpg

        湖州市三县两区政协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