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带队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
抢抓历史性重大机遇 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日期:2018-04-12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统一安排,日前,围绕“能不能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和崛起?”这一课题,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座谈会,并带队赴湖州开发区、南浔区、吴兴区开展专项调研。副市长卢跃东、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参加。

杨建新先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湖州开发区、南浔区、吴兴区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辛子精工、爱康集团、德普斯医疗、巨人控股、亨通光网、艾荣达科技和新开元碎石、湖州多媒体产业园、汇大机械、吴兴城投(产投)集团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州开发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产业接轨、要素接轨、服务接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南浔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打造湖州接轨上海桥头堡为目标,主动下好先手棋;吴兴区立足自身特色和基础,切实找准发展定位,做大产业平台,积极寻求智能装备、信息经济等重点产业的联系协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杨建新强调,要深刻认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重大意义,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实质性推进、《上海市城市总规(20172035年)》出台实施、沪苏湖高铁开工建设等历史性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影响湖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问题不足,认真分析产业发展、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创新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要加强对接轨上海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着力在项目招引落地、平台整合提升、交通互联互通、各类人才引留、公共服务配套、市区联动协作等方面,加大研究和推进力度,努力为我市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和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赴外地调研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2018年全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