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激发新担当——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马晓晖钱三雄胡菁菁陈浩等到会祝贺 杨建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建平主持
日期:2018-04-02 文章来源: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上午,来自27个界别的348名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步入湖州大剧院,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湖州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建言献策。

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建新、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钮建新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马晓晖、钱三雄、胡菁菁、陈浩、高屹、干武东、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蔡旭昶、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项乐民、李上葵、闵云、施根宝、卢跃东,湖州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建民,南太湖产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熊全龙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坤民,七届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杰、王勤、蔡福民,七届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夏平、徐克强,老同志沈荣林、王金根、傅阿伍、卢琪和、陈荣、王志廷、何仲洛、蔡一平、齐德全、鲁锦森、曹会明、杨金土、叶鸣、魏秀生等。

上午9时,李建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杨建新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新一届市政协起步之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传承历届政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建新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政治方向开启新征程;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展现新作为;体察民忧民愿、反映社情民意、助解民生民困,坚持履职为民强化新担当;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独特优势,加强团结联谊凝聚新合力;积极引导委员在政协履职和本职岗位上两手抓、双建功、当表率,秉持传承创新打造新亮点;紧密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实际,践行严实要求树立新形象。

杨建新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八届市政协全面履职、创新发展的重要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构建我市人民政协“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着重抓好五方面的工作,要筑牢思想基础,始终做到坚决维护核心;要深化协商议政,始终做到紧紧围绕中心;要加强民主监督,始终做到倾力服务大局;要维护民生民利,始终做到真情服务群众;要提升能力素质,始终做到高效履行职责。

    杨建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新旗向大会作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扬了2017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湖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湖的省文史馆馆员、市政协之友社秘书长,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在湖港澳台侨投资企业代表和在外湖州商会会长等。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