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02 文章来源:来源: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9日,我市召开“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杨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会议。

杨建新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注森林”组委会和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我市“关注森林”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林业绿量实现新增,管控水平有效提升,绿色富民取得成效,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值得充分肯定。

杨建新强调,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切实提高做好“关注森林”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科学自然观,始终把尊重自然规律作为关注森林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始终把发展森林作为关注森林工作的中心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始终把增进生态福祉作为关注森林工作的鲜明导向;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行动观,始终把汇聚各方合力作为关注森林工作的重要方法。

杨建新指出,做好下一步“关注森林”工作,要坚持增加绿量与提升品质并重,大力构建森林生态网络,宜绿则绿、见缝插绿,多栽树、栽好树,立体搭配、层次分明,实现一路一景、一园一景,多姿多彩、风光靓丽。要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不断扩大森林惠民成果,积极推动特色经济林、育苗、林产品加工储藏、生态旅游等林业产业发展,加快把林业打造成绿色富民产业。要坚持植树造林与管理养护并重,不断完善创新栽管机制,加强栽后管护,确保栽一片、成一片。要坚持“大地种绿”与“心中播绿”并重,广泛厚植生态文明理念,让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城乡居民心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文化观念。要坚持加强领导与部门协作并重,着力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关注森林”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市森林城镇”“市森林村庄”和“市森林单位”,安吉县林业局、南浔区双林镇、长兴县和平镇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激发新担当——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