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着力构建我市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 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928,市政协举行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施根宝应邀参加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叶理中、葛伟、竺鸰,秘书长钮建新等参加。

会场小.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问题的研究”常委会重点协商课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职考评的办法》。

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常委和有关委员围绕“关于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问题的研究”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开展了充分的协商讨论,有8位政协常委和3位委员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杨建新强调:交通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我市与周边先进地区在发展上存在差距,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交通发展的滞后;为实现内外交通的无缝对接、高效通畅,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建议在湖州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方面务必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实质性启动。

关于构建我市人民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的问题,杨建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着力构建起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月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1246+X”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1”即提升每年一次的政协全体会议协商;“2”即深化每年两次的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高端协商;“4”即完善每年四次的政协常委会议例会协商;“6”即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X”即推进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基层民主协商等各类协商。要通过探索构建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努力为我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市发改委、市规划局负责人分别就湖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湖州2040”总规编制有关情况向会议作了通报。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专题调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下一篇:省政协经济界别来湖开展界别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