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扎实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市委书记陈伟俊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杨建新主持
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QQ图片20170829192942.jpg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扎实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加快绿色发展这个主题,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试点示范工作深入开展。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凤军,副市长李上葵、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钟鸣、魏明、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及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上, 21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提出了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助推制造业绿色智能化、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助发展、深化金融服务创新等意见建议。市经信委、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等作了表态发言。此次会议也是陈伟俊领办的关于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动力,大力推进我市工业经济赶超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会。

QQ图片20170829201617.jpg

        陈伟俊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这次面对面活动,市政协和各专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大家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主题选得好、前期准备好、建言献策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吸收,促进工作更好开展。

        陈伟俊指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使命,是加快赶超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厚植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是实现富民强市的必然选择,我们一定要以高点的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试点示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试点示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伟俊强调,作为全国首个以绿色智造为主题的试点示范城市,我们必须拿出把首个做成首位、把唯一做成第一的勇气,以奔跑的姿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抓好推进落实。要统筹新与旧的关系,一方面坚持增量带动,无中生有打造新兴产业链,另一方面坚持存量提升,有中生新提升传统产业链,全面加快产业转型,推动产业向高端攀升、向两端延伸。要统筹内与外的关系,狠抓项目建设,突出大好高导向,突出项目引领性和与产业的协同配套,坚持内资与外资并重、在外(浙)湖商回归与在湖企业扩资并重,加大项目引进推进力度,增强发展后劲。要统筹大与小的关系,抓梯队实施金象金牛大企业、双高企业培育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抓品牌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抓减负落实降本减负各项政策,全力育强企业主体。要统筹破与立的关系,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聚集创新机构、创新人才、创新主体,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为建设制造强市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软与硬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陈伟俊强调,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是事关湖州发展全局的大事,必须全市一盘棋,上下协同、部门协作、各界协力,以同频的步伐增强合力,有力有效有序加以推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建良言、善监督、勤参与、作贡献,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努力为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率队走访市政协之友社和市民营经济促进会
下一篇:市政协医卫界别活动组组织委员参加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培训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