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钱三雄在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 凝聚各方合力 加快赶超发展
杨建新主持
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15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2017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并作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形势报告。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秘书长钮建新及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

111.jpg

 

  钱三雄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等各方面的监督、支持下,扎实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全面落实“六重”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主要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心城市能级不高、新旧动能转换不快、招商引资力度不够、民生改善任务压力不小、各类矛盾风险交织等困难和矛盾依然存在,需要我们深入研究、精准发力、全力化解,努力为湖州加快赶超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钱三雄指出,做好下半年政府工作,必须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全面落实“六重”工作任务,全力抓好当前需要抓紧落实的26件重大事项。重点是瞄准八个方面的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为突破口,进一步树立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新标杆;要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发展的要素保障;要以宁杭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构建接轨沪杭、联通苏皖的大开放格局;要以项目“双进”攻坚为突破口,进一步巩固投资较快增长的势头;要以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要以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社会民生。

 

       在报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后,钱三雄真诚地希望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更多地监督、推动政府工作。他希望大家全方位监督政府及各部门的履职情况,助推政府系统打造特别能战斗、特别敢担当、特别有激情、特别善作为的铁军;希望大家多途径反馈各类社情民意,协助政府全力办好广大老百姓牵肠挂肚的、劳心费神的、担惊受怕的、意见集中的公共事务;希望大家围绕改革突破、城市建设、双创氛围、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百姓增收、政府清廉等具体问题,多出高招、妙招、绝招,助推政府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努力让政府的决策更民主、更科学、更加符合湖州实际。

 

上一篇:省政协来湖调研
下一篇:杨建新在2017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