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2017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15日至16日,2017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2017年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履职成绩助力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2.jpg

 

      杨建新指出,要全面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要加深对“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深对“十八大以来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加深对“两个牢牢把握”的理解和认识,这是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理解和认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坚定自觉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深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的理解和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加深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建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在维护核心上要更加坚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事业的选择,务必在思想上坚信、务必在政治上坚定、务必在行动上坚决。在服务大局上要更加精准。要努力知晓大局、着力聚焦大局、全力助推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锚定“三个最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履职为民上要更加用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真实反映百姓期盼、倾力助解民忧民困,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在传承创新上要更加有力。在政治协商方面,要明确协商内容、理清协商层次、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成效;在参政议政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政协提案质量、督查提案办理成效,及时高效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民主监督方面,要进一步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等工作。在自身建设上要更加严实。要重学习,以扎实推进“四新”主题实践和开办“湖州政协·崇学讲坛”为契机,不断增强政协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调研能力;要强主体,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和委员主体作用;要优作风,着力提高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打造“政协委员之家”。

 

      会议还听取了台州温岭市政协原主席王福生作的“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履职实效——谈如何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和各县区政协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钱三雄在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 凝聚各方合力 加快赶超发展
下一篇:省政协调研组来湖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