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7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杨建新出席并讲话
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630,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17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竺鸰,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委派民主监督小组11.jpg

 

       杨建新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与有关部门合心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杨建新强调,要精准把握民主监督的工作基调。要坚持紧贴中心,力求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欲同向、在工作上同步同行;要坚持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协商确定监督内容,确保抓重抓精、抓细抓实;要坚持充分协商,秉持“公、和、诚、实”的理念,做到有事、遇事、做事多商量,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杨建新指出,要着力提升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提本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要深入调研摸实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使监督建言更接地气、更有底气;要创新方式善监督,坚持常规办法与创新举措并举、总结经验与查改问题并举,使监督工作更有力度和深度。

 

       杨建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实际成效。要在监督服务中求实效,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既敢于“挑刺”,又善于“出招”;要在督查整改中求实效,加强对受派单位办理落实《民主监督建议书》情况的跟踪督查和“回头看”,帮助受派单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在优化保障中求实效,努力为民主监督小组履行职能、加强监督、助推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各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受派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协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和民主监督小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乔传秀在湖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时指出 改革成效最终要看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下一篇:市政协举行机关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