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冲锋号之年。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23日,我市两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分赴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深入村庄、河道现场,联动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按照省委的要求,今年省政协持续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并于22日在杭州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了聚焦全面剿灭劣V类水,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暨“干、查、督”大行动启动仪式。根据省政协部署要求,市政协结合实际,围绕我市“四夺大禹鼎”目标任务,制定了“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明确了广泛发动委员、组织专项督查、加大宣传力度等具体措施,积极助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深入开展。

 

        市政协组织委员组成5个督导组、10个分队,由主席会议成员率队,重点围绕剿灭省控、市控断面劣V类水,小微水体污染整治,河道清淤、工业污染和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防止黑臭河反弹,以及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推进防洪水、排涝水情况,分赴三县两区开展实地督导。各县区政协也同时组织委员赴各乡镇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活动中,督导组实地查看了20余个省市控水质断面、 20余条河道整治情况、 40余个小微水体整治项目,以及1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情况、 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10个防洪排涝工程。督导组希望各县区、乡镇(街道)要继续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强化长效管理,切实建立健全治管结合、管用有用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面打赢剿劣攻坚战,为我市“四夺大禹鼎”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省政协来湖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部署开展“四新”主题实践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