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吴水霖讲话
日期:2017-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市政协围绕“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主题举行双月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六顺,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曹德平等出席。

会场.jpg

 

       吴水霖指出,要充分认识家庭农场的重大意义。培育发展家庭农场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基础环节,发展家庭农场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有利于应对和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的问题,有利于提高农业规模效益,有利于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利于提高我国农业装备水平、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吴水霖强调,要准确把握家庭农场的基本特征。家庭农场起源于欧美,是欧美农业经营主体的主要形式。在我国,家庭农场通常定义为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适度规模经营、坚持市场导向、具有法人资格等四个方面的基本特征。

 

       吴水霖指出,要着力推进家庭农场健康快速发展。家庭农场作为新生事物,当前应着力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土地流转、强化金融保险、提高经营水平、推进产业链接、加强社会服务、加大经营者培训,努力使家庭农场成为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重要形式。

 

会上,来自农业、科技、科协、社科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及有关行业代表分别围绕完善家庭农场标准、大力发展种养结合型和休闲观光式家庭农场、加强职业农民培训、创新农业金融产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农办、市农业局、市旅委负责人作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回应表态。

 

上一篇:市政协专题政治协商党代会报告
下一篇:2017年湖州市迎春书画展开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