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陈伟俊 吴水霖讲话
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24,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就今年“两会”期间民进市委会提出的第55号重点提案《关于政府引导与企业主体联动加快湖州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创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及秘书长姚新兴等参加。

       座谈会上,陈伟俊指出,要坚持一以贯之,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充分认识到特色小镇建设是湖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选择,是湖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依托,要继续通过加快创建培育、加强政策供给、创新工作机制、落实有效投资,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陈伟俊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处理好政策与改革的关系,努力做到理念转变、制度供给、产业创新“多箭齐发”,向全面深化改革要红利;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由市场需求的趋势决定产业发展的方向,坚持由市场主体的主张决定小镇建设的方向,坚持由市场机制的作用决定要素配置的方向;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不在多在于精的原则,努力形成总量控制、质量至上、分类指导、梯度培育的良性发展格局;要处理好产业与城镇的关系,聚焦前沿技术、突出科技含量、体现高端水平,把产业做大、把企业育强,努力引进一批引领性、标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坚持产城融合、城乡统筹,实现产、城、人、文的有机结合。

       陈伟俊要求,要坚持措施到位,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用好多种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更好地发挥政策和资源的叠加效应;要完善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对建设情况实行统一动态监测,倒逼各建设主体毫不松懈地抓好工作推进。

       吴水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可以说,我市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成效很大、前景很好。下一步,要按照“特色小镇不是行政区划的‘镇’,也不同于产业园区、风景区的‘区’,是具有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的要求,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王、文化为要、环境为基、创新为重、人才为首,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市政协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下一篇:市政协围绕推进国有产权阳光交易操作开展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