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健康产业 陈伟俊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吴水霖主持
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0,围绕着“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健康产业”这一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与部分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探讨对策,共商大计。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等参加。

 会场.jpg

    为开展好此次“面对面”活动,前期,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县区、部门进行调研,并赴外地参观考察,作了充分准备。活动现场,27位委员分别作了口头献策和书面建言,21家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到场听取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卫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伟俊说,每次参加“面对面”活动,都有新的收获,历次活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少已经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今年“面对面”活动,围绕“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健康产业”这一主题,委员们坚持高点站位,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

 

    陈伟俊指出,湖州加快发展健康产业,要抢抓机遇上。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大健康是大民生、大财富、大产业、大机遇,健康时代呼之欲出,健康产业方兴未艾,湖州拥有生态、区位、交通、人文等综合优势,市委、市政府已经将健康产业纳入“43N”现代产业体系的四大重点主导产业之一加以培育和发展,在天时、地利、人和面前,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全力推进。

 

    陈伟俊强调,湖州加快发展健康产业,要认准方向干。要将健康产业作为决胜于未来的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型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和跨界融合发展的引领型产业,充分发挥湖州的叠加优势、比较优势,打造发展平台,做强产业集群,强化项目支撑,培育优强企业,发挥综合效益,努力建设“一谷四中心”, 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统筹好远和近的关系,抓紧编制专项规划,制定和落实年度推进计划,有效强化整体设计;统筹好新和旧的关系,培育新的增长点,深耕传统领域,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努力做大产业规模;统筹好大和小的关系,抓好培大育强和招大引强,抓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扶持,切实做强企业实力;统筹好聚和散的关系,坚持强承载、扬特色、扩投资,抓好产业基地、园区、小镇建设,大力提升平台能级;统筹好经济和社会的关系,区分市场性和公益性的不同特性,做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不断提高综合效益。

       陈伟俊强调,湖州加快发展健康产业,要汇聚合力抓。对这次面对面活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吸收,着力通过加强和优化政策保障、体制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等,努力将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市政协围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