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加强城市小区管理不断优化居住环境”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吴水霖讲话
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026,市政协围绕“加强城市小区管理不断优化居住环境”主题举行双月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钟鸣,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

 0Q2A2298.jpg

      吴水霖指出,城市小区和城市社区是城市社会的“微缩版”,城市小区管理和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社会性、动态性很强的工作。要思想认识再强化,把加强小区管理作为强化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建设宜居城市的现实需求和优化政府服务的基础平台来抓;要工作标准再明确,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要求,逐步加以推进。

      吴水霖强调,要体制机制再完善,不断建立健全多元责任、工作协调、纠纷调处、监督考核和工作激励等机制;要基础保障再加强,着力加强人、钱、房、制度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的保障,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房处事、有章理事、配套优事;要文化环境再营造,通过加强舆论引导、丰富文化生活、改善自然环境等举措,不断优化居住品质。

      会上,来自妇联、社科、民进、新闻出版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和部分社区代表分别围绕解决停车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业主自治能力、改造老小区地下给水管、改善小区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行政执法局和吴兴区政府负责人作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回应表态。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七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陈元来湖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