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提高农村治理水平”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吴水霖讲话
日期:2016-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市政协围绕“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提高农村治理水平”主题举行双月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上葵,市政协副主席徐克强、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

     0Q2A1475.jpg

     吴水霖指出,要深刻认识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当前随着社会经济成分和经济利益多样化、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多样化,特别是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无论是方式、对象,还是内容、要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意义重大,是治国安邦的根基、改革发展的保障、惠民安民的需要。

     吴水霖强调,要切实把握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目标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为优先方向,树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理念,做好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工作,使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和农村基层组织制度更加完善、农民民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农村社会更加繁荣和谐。

     吴水霖指出,要积极探索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在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的基础上,努力建立健全法治自治、协商协调、保护保障、共建共享等四个最基本的社会治理机制,为形成规范有序、充满活力、各方参与的农村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上,来自农工、九三、农业、科技、社会福利、宗教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村务公开、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农村宗教事务管理、净化农村食品安全环境、健全完善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综治办、市农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回应表态。

上一篇:市政协举行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围绕“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