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协商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
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510日,市政协围绕即将提交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审议的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有关界别和政协委员开展政治协商、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陈伟俊、吴水霖、高屹、方新旗、曹会明、沈琪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姚新兴等出席会议。

       0Q2A1260.jpg

      会上,针对补短板主题,有20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其中有12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分别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市本级经济发展、实施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指出,市委作出的补短板决策部署是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湖州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需要。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对修改完善意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对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陈伟俊指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是我市查补短板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当好“智囊团”,搭建“直通车”,奏响“大合唱”,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打响补齐短板攻坚战。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强化“一线”意识,努力在服务大局、凝聚力量、促进和谐和队伍建设上更加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陈伟俊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协商民主建设,坚持把政治协商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作为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平台,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在主持会议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补短板”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贯彻落实上来,努力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政协履职的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要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深入调研视察,持续跟踪监督,为“补短板”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履职工作,助推“十三五”规划实施、“四个年”活动开展、“六重”工作推进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下一篇:省政协来湖调研文房产业传承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