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协来湖调研文房产业传承发展
张泽熙率队 吴水霖等参加
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带领课题组,来我市调研文房产业传承发展。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沈琪芳、秘书长姚新兴等参加。

     课题组一行先后到南浔区善琏湖笔厂、湖笔文化馆、永鑫胎发笔庄、双林绫绢厂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湖笔、绫绢等文房产业的历史脉络、市场趋势、营销模式,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以及湖笔小镇的规划建设、功能布局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课题组还详细听取了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深入了解湖笔、绫绢等文房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相关对策建议。

     张泽熙指出,湖州市委、市政府对历史经典产业特别是文房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在品牌和品质建设上很有建树。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促进文房产业更好地传承发展,在认识上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自救意识,不断加强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定位上要专注做精做强,把湖笔小镇打造成毛笔行业高新尖技术的前沿;在布局上要探索设立社会化工业服务研究院,为不同产业、企业提供咨询、设计、研发等多种服务。

     张泽熙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梳理湖州文房产业传承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建议,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助推我省历史经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篇:市政协专题协商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