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千百行’”活动
吴水霖率组赴吴兴区南横塘视察督导
日期:2016-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是世界水日。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两级政协组成监督小组,分赴全市各乡镇和有关村庄、河道,联动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千百行’”活动。

       按照省委的要求,今年省政协持续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完善和落实‘五水共治’长效机制”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并于昨天在金华浦江举行“‘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万千行’”活动启动仪式。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市政协结合实际,制定了“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小组、举行专题协商议政、开展“我为‘五水共治’献良策”活动、建立定期反馈落实机制等8项重点工作,积极助推我市“五水共治”的深入开展。昨天又配合省政协与县区政协联动开展了“‘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千百行’”活动,组织千名委员、百个小组,围绕全面消除黑臭河、提升水质水景、镇级以上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跨区域流域治水等情况,赴各县区、各乡镇开展实地督导。

     0Q2A0722.jpg

     18日,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以“河长”身份,赴吴兴区实地视察了南横塘中下游“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并专题召开座谈会。昨天,他再次率督导组赴南横塘上游进行实地督导。在南横塘毗山水闸南塘漾接口处段和南塘桥段,吴水霖沿河边小路边走边看,并向八里店镇、毗山村负责人详细询问河面保洁、河道清淤情况。在南横塘西山漾段,吴水霖一行还乘船检查了西山漾水环境治理状况。吴水霖指出,前期吴兴区围绕南横塘水环境治理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水质逐渐趋好,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看到,南横塘水环境治理任务还很重,需要继续努力。希望各有关乡镇、村要继续高度重视,按照把南横塘打造成“生态河流、旅游水道、城市绿廊、宜居福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全力突破难点,着重抓好保洁、拆违、禁扔、治污、清淤等五个关键环节;要强化长效管理,切实建立健全治管结合、管用有用的工作新机制。
      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分别率10个督导组,分赴三县两区开展督导。各县区政协也同时组织委员赴各乡镇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

     德清县政协委员斯正良亲尝洛舍镇杨树湾污水处理厂合格排放水.jpg

上一篇:省政协来湖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