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太湖溇港文化建设情况
日期:2016-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太湖港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渚港口门、环湖河道整治工程罗港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港文化展示区建设情况,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港》,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溇港是太湖流域特有的水利工程,是古代湖州人民在与自然界斗争中创造的宝贵财富。去年以来,我市由市水利局牵头,在中国水科院专家的指导下,有步骤地开展了太湖溇港水利遗产申遗和保护利用工作。视察组对我市水利部门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现存溇港的多种功能不断削弱、现有溇港保护存续状况困难、溇港农业水利文化遗产被忽略淡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鸣指出,相关部门要抓住太湖港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有利契机,深入挖掘遗产的科学与文化价值,有效整合港水利、农业及其文化资源,实现文化遗产合理保护与科学利用的有机结合,并按照规划设定的目标,确保各个项目尽早落地。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港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建立全社会共同保护、合理利用水利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市政协围绕“民宿经济发展”召开首次双月界别协商会议
下一篇: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