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民主监督
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市政协委派市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情况,赴民政局开展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参加。

   近年来,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民政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不断健全,居家养老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截止目前,全市建成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26个、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55个(其中今年新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2个,农村218个),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覆盖面95.22%,农村覆盖面72.08%。 

   监督小组认为,市民政局认真落实政策措施,推进城乡社区照料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家院互融”型、“银龄互助”型等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照料中心作用;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社区照料中心长效运行,一年来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明显。

  钟鸣对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全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到2017年实现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他提出,一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快《湖州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的制定工作,统筹引领全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二要加强资源整合。通过社区这个平台最大程度地整合政府、社会、企业、物业等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三要明确功能定位,根据区域内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逐步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都来关爱关注老年人,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市政协举行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七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