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快食品安全信用平台建设 市政协召开第116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市政协第116号重点提案《加快食品安全信用平台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李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魏明等出席。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市委会提交的《加快食品安全信用平台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食安办等部门会办。提案交办后,市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小组,认真落实提案建议。提案方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李建平指出,食品安全信用平台建设是维护消费者权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信用平台的重要性,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平台应有的作用;进一步科学合理设计,实现从食品源头到终端的质量安全的全过程监管;进一步创新食品信用监管和体系建设,实现由政府管理转化到与大众一起参与的社会共治局面。

    叶鸣指出,本提案在通过前期大量深入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现状分析到位,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主办和会办部门高度重视这个提案,围绕提案开展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信用平台建设,发挥政府监管作用,狠抓食品监管体系建设,加大对食品行业的监管,实现政府与群众共同参与的和谐消费环境。

    魏明指出,食品安全重在体系建设和平台建设,要引导企业树立市场经济中承担社会责任的认识理念,建立制度约束,加强考核监督,推动社会参与,真正形成诚信有奖、失信必究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人防工程
下一篇:加快我市临港产业发展 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 陈伟俊吴水霖等参加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