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jpg
  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裘东耀讲话吴水霖主持


  8月6日,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主题,市委书记裘东耀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议发展良计。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屹,副市长董立新,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高东,市政协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会议。
  从今年3月开始,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部门、基层、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掌握信息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会议召开进行充分准备。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先后有33位委员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市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裘东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我市政协探索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面对面”活动,大家围绕发展信息经济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选题准,调研深,建言实,情怀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形式上为我市信息经济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把我市的信息经济发展得更好。
  裘东耀指出,近年来我市信息经济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但总体来看,产业规模还不够大、层次还不够高、竞争力还不够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发展信息经济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必然趋势,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重点方向,也是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实现“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充分看到成绩增强信心,敢于正视差距认清不足,切实增强发展信息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裘东耀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我市信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着力加强产业规划培育。坚持“四化同步”,扎实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大力改造提升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现有信息产业,加快培育发展地理信息、智慧物流、金融后台等特色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我市信息经济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二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坚持挖存量、优增量、扩总量多管齐下,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坚持以商引商、精准招商,着力在引进信息经济的“大好高”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加强小微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企业健康成长。三要着力推进平台整合提升。扎实推进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园区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信息产业示范园区。四要着力加强信息化惠民工程。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免费上网工程,加快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项目建设,提升惠民便民服务水平。五要着力强化人才智力支撑。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关于人才引育的各项政策,加强信息技术、互联网领域等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信息经济发展提供多层次人才支撑。六要着力提升政策保障水平。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抓好已有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及时研究和完善扶持信息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要素保障、财税金融、项目服务等方面为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裘东耀强调,信息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广大企业家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发挥主体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支持参与,加快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为加快发展信息经济凝聚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篇:王建满来湖督查政协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举行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陈伟俊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吴水霖主持并讲话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